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字体:

 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电话:4212551)

综合协调本部日常工作,督办检查部领导交办的工作和部务会的议决事项;主管文秘、机要、会务、信访、建议、提案办理、保密、行政后勤和文印、收发、文书档案、印鉴管理等工作;负责部机关及归口单位的机构编制、人事、劳动工作、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负责机关党务工作;协助部领导抓好组织部门的自身建设。负责组工内网建设。

(二)研究室(电话:4218333)

负责本部调查研究的综合协调和综合信息工作,承担上级组织部门下达的有关组织建设和干部工作的课题研究及本市专题问题的调查研究,为领导决策提供意见和方案;收集、综合全市组织工作情况,编发有关资料及专题材料;负责审核、起草部主要领导的报告和以部名义上报、下发、外传的重要文稿、材料;负责本部内刊编辑和组宣工作

(三)干部一室(电话:4218111)

负责全市干部工作的宏观管理,调查研究有关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干部队伍管理和干部政策等问题,向部务会提出一个时期干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负责科级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负责市管干部的考察工作;综合分析市管领导班子建设及干部工作情况,搞好全市干部工作的业务指导;负责协助办理常德市有关市管干部的任免呈报手续;负责综合市管科级干部的任免、工资呈报手续;负责综合市管科级干部的任免、调配情况,并向书记碰头会、常委会汇报,作好研究干部的记录;负责承办市管科级干部的任免通气、谈话、公示、发文及到位工作;负责科级领导班子建设的指导;负责市管干部工资升级的审批和年度考核工作;负责做好干部双重管理工作;负责抓好后备干部的选拔、培养和管理工作,适时提出成熟后备干部的使用建议;办理市级后备干部的考核、调整、补充和呈报工作;负责妇女干部、党外干部和少数民族干部的选拔、培养工作;负责交流、挂职锻炼干部、选调生的培养和管理工作;负责青年干部工作的牵头抓总;搞好调查研究,总结班子建设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经验,并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

(四)干部二室(电话:4212380)

负责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整体规划、宏观指导、协调服务和督促检查,并就有关政策、制度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中央组织部、省委组织部、常德市委组织部及国家、省、常德市有关单位干部调训的相关工作;市管科级干部、科级后备干部的培训及其培训的日常管理监督;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联系与指导,协助上级组织部门做好党校办学水平的评估工作;指导管理全市干部学历教育与培训;承担市委干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五)干部监督室(电话:4212380)

负责全市干部监督工作的综合协调和宏观指导,对全市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提出意见和建议。配合做好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负责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建立、管理、维护领导干部监督信息库;对有关领导干部提出函询和诫勉谈话等组织处理建议;对全市犯错误重新使用的干部进行审查并提出建议;协调组织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和离任交接工作。负责全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组织全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检查;受理全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事项报告;对严重违反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定和组织人事纪律的问题进行核实和处理。负责全市干部的党籍、党龄、出生时间、参加工作时间认定和退休干部提高待遇工作的宏观指导,办理市管干部的上述事项;审查全市干部退休改离休及有关历史遗留问题。负责对全市组织系统举报工作进行综合协调,负责全市12380举报受理、查核工作的组织实施。负责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负责市管干部因私出国(境)审批。

(六)人才办(电话:4210060)

负责全市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的宏观指导,并就有关政策、制度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协调落实专项重点人才工作;牵头建立和管理高层次人才信息库,协调实施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直接联系一批高层次人才;推荐、选拔和管理有突出贡献专家、拔尖人才及学科带头人;协调科技副乡(镇)长的选派和管理;负责市人才开发资金的使用和管理;承担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七)干部档案信息室(电话:4212094)

负责全市公务员及副科级以上干部档案的日常管理;负责办理处级干部的工资呈报工作;负责全市干部信息系统、公务员信息管理系统日常管理及维护;负责全市公务员统计年报工作;负责全市干部档案信息化建设。

(八)组织室(电话:4213589)

负责指导全市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负责指导乡镇党委建设、农村党支部建设和整顿;负责指导全市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建设;负责抓好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实用技术培训,指导其他农村基层干部、党员实用技术培训;负责指导街道社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民办非企业单位、社团组织、机关、学校等党的建设;负责指导党员管理工作,牵头抓好党员教育的协调;负责指导各级党组织的制度建设,健全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指导科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负责了解、掌握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管理市管党费,搞好党员和党组织统计工作;负责指导全市发展新党员工作。

(九)“两新”工委办(电话:4213589

承担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日常工作;负责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宏观指导和政策研究;指导镇街、高新区和有关单位做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组建审批、管理工作;对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直接管理联系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派驻党建指导员,落实指导办法和服务措施;加强督促指导,完成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党员教育中心(市委远教办)(电话:4213589)

研究提出我市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党员教育工作的规划和计划并组织实施,对全市党员教育工作的有关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负责全市党员电化教育、远程教育、手机信息系统、咨询服务电话等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督促检查,承担市级党员教育平台的管理使用和服务保障工作;承担全市党员集中性和经常性学习教育活动的有关具体事务,负责学习资料和教材的组织编写;承担津市党建网运行管理和安全维护工作;会同有关单位组织实施全市党员教育培训重点工程,指导全市党员教育教学资源开发及教材建设;承办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