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津市:市委组织部召开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

来源:津市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9-1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叶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甘雪林主持会议。

499727f361914870b465114d947685de.jpg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各组室主任关于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部机关科级干部就所协管的工作进行了补充,部领导班子成员就所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肯定了上半年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当前党建、干部、人才等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结合近期各项工作要求,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

会上,叶春华同志指出,本次会议既是对2022年上半年工作的总结,也是传达常德市委组织部召开的学习贯彻落实全省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更是与全体干部的谈心谈话会。全体组工干部要任劳任怨、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努力做到专业、敬业、精业,为津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与组织保证。

叶春华强调,下半年组织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有力的举措,把组织工作抓得更深入、更细致,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重点任务。具体来说,一是要俯下身来,牢记“公道是本色”,思想上提档,增添动能。要把公道正派作为组工干部的立身之本、为人之道、处事之基,锻造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坚持思想上在同一个频道,思考上在同一个轨道,工作推进上在同一个赛道,从严从实抓好组工干部自身队伍建设。二是要沉下心来,铭记“立业需敬业”,能力提升,积蓄内能。要把心思凝聚在组织工作上来,把智慧凝聚在破解难题上,把精力凝聚在狠抓落实上来。要严格落实省委组织部部长汪一光强调的“四化三可”的要求,即抓每一项工作都要实化、细化、量化、具体化,做到可比较、可检验、可考核,以及常德市委组织部康重文部长强调的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全力推动组织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落地。三是要拉下脸来,谨记“勇争一流,耻为二流”,工作提标,提高效能。年底基层党建述职等各项工作要创先争优,力争上进、努力改进、不断前进。要突出抓好基层组织建设,精心打造特色党建品牌;要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突出抓好人才队伍建设,聚焦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要深入开展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创建等活动,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组工队伍。四是要迈开脚来,切记“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强化实践,着眼长远。要下基层、接地气,要通过实打实的调研,真正找准组织工作的“痛点”“堵点”“发力点”,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