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津市: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五个到户”工作推进会

来源:津市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3号,津市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五个到户”工作推进会。

津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叶春华一行先后前往金鱼岭街道大关山村关山小镇、白衣镇白衣庵社区水蜜柚基地开展现场调研。通过听取情况介绍,并与村镇两级及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详细交流,询问等方式,了解党建引领、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五个到户”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

f1fe60c3ce734f3bb3fd3368725cfdc1.jpg

调研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津市市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德市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会议精神。各镇街、市直单位负责人分别就乡村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五个到户”工作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存在的问题、意见建议及以下步工作打算。津市市委组织部分管负责人通报了前期“五个到户”工作落实情况并布置了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d199cb63b59b4ca3bd2dbe5c220685d4.jpg

会议现场

叶春华就前期在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和“五个到户”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要充分认识党建引领的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理清工作思路,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任务落实落地;要坚持贯彻以民为本的思想理念。心系群众,手握“算盘”,要把为民办实事、谋实惠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五个到户”试点为契机,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两手抓;要着重强化督导考核的结果运用。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把工作情况纳入年底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要强化日常督促检查,做到新老办法统筹结合,整体推进,营造浓厚工作氛围,确保抓得紧、落得实、见成效。

b307ad2646c84b538523e2b336e0ad20.jpg

津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叶春华讲话

针对下步工作,叶春华强调,相关部门单位要保持思想不松,站好位。要坚持党建统领,加强和改进党对农村基层工作的绝对领导,推进党的建设与乡村振兴深入融合、高度契合、有机结合,彰显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保持目标不变,抢好位。要有把试点变示范点的决心,把为民办实事作为重点,精准发力,努力打造全省排前列、全国有影响的津市样板;保持力度加速,越好位。要超前谋划,加力加速,结合实际做好规划先行,坚持典型引路,营造良好氛围,用好考核指挥棒,加快工作进度;保持实效凸显,补好位。要结合群众需求,进一步优化到户帮、红色存折等特色亮点,部门要做好资源整合,深耕责任田,要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抓党建与促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大振兴”有机融合,确保取得实效,切实提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和“五个到户”的工作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